广告招商中

行业党建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上海物业党建参考资料第61期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通知》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通知》强调,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要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党组织分别提出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报道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反映基层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摘自202146日《解放日报》01版

 

●中办印发通知,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

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通知》明确,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21年5月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展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前景。第二阶段为2021年5月至年底,六七月间形成高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主题活动。

《通知》指出,要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任务,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二是入党宣誓活动。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各级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党员教育平台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展播一批精品党课。四是学习体验活动。 聚焦建党百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精心设计推出一批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五是主题宣讲活动。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邀请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者,特别是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六是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制作播出“开学第一课”电视专题节目,组织全国大中小学开展专题党团队活动等,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七是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动,开展微电影、微视频等融媒体宣传活动,开展红色题材影视剧展播。巩固深化国庆新民俗,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在城乡社区举办邻居节,推动形成良好风尚。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铺张浪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通知》还同时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

——摘自2021412日《解放日报》01版

 

●上海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

上海市3月29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反馈相关问题整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标准和要求,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清正廉洁,绷紧“慎独慎初慎微”的弦,绷紧“纪严于法”的弦。要时刻警惕和防范“围猎”风险,要认真抓好家风家教建设,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强化责任追究

——摘自2021330日《解放日报》01版

 

●市委常委会议强调,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会4月2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斗争长效机制,压实各地区、各部门责任,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增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组织实施,确保规范安全,做好全过程、各环节精细化管理。加强科学引导,加大科普宣传,为疫苗接种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有效降低,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全力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实现再提升、法治上海建设展现新气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

——摘自202143日《解放日报》01版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在新征程上创造性地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和“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

市委中心组4月13日举行学习会,听取市委党校教授梅丽红所作的“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旗帜鲜明,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在新征程上创造性地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和“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证明,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新征程上,面临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深刻变化,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坚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

■要切实把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聚焦总书记指出的重点用劲使力,运用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前行,围绕总书记强调的要求克难攻坚

——摘自2021414日《解放日报》01版

 

●坚持面向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4月20日上午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字和“活”字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学习这个基础,切实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与庆祝活动融合促进、形成热潮。通过系列展览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邀请先进典型上党课、作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坚持面向群众开展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真正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具体需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摘自2021421日《解放日报》01版

 

●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3月30日上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听取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忻平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力量”为主题,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伟大探索作了全面回顾,对上海作为“党的发起地和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的新定位作了深刻的解读。

蒋卓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按照“学史明理”的要求,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蒋卓庆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积极践行“全过程民主”重要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的获得感作为各项工作的评价标准,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更好地察民情、汇民智、聚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以依法履职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摘自2021331日《解放日报》01版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