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细微之处见服务 汇聚力量助转型——“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优秀案例选登(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起,市物业协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案例征集大调研活动。征集内容围绕本市物业行业的问题、建议、措施、办法等展开,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案例投稿309篇,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共有30篇获评金点子案例,120篇获评优秀案例。这些获奖案例, 尽管只是微建议、微方案和微创新,但能从细微入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相信其汇聚的磅礴力量, 将成为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依托“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开展连载,每期一个优秀案例,供行业各相关单位相互学习借鉴。


金点子案例(党建篇)



完善党建联建 提升服务水平
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实发展物业党委下属党支部和街道党组织一同参加祥和星宇汇智厅正式启用仪式,推动社区“党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迈向新台阶.jpg

“三位一体”党建联建模式是上实服务坚持二十余年的基层社区治理传统。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党建品牌始终保持着推陈出新的创造性活力。近年来,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与物业服务的协同创新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这也是物业企业与国家战略发展同频共振、把国家大政方针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三位一体”党建品牌持续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出发,关注和回应时代关切,突出上实服务企业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注入新理念。

为了让社会服务工作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受益于实事项目,“三位一体”党建品牌发源地瑞南新苑小区在街道牵头组织下,运用物业员工最贴近社区居民的优势,开展对瑞南居委对小区内80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上门送餐服务。最快8分钟,最慢30分钟,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就被送到高龄、失能、独居老人家中。由物业公司主动参与的养老送餐服务不仅是五里桥街道内首家,在全市范围内也不多见。这一对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措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足不出户幸福养老。在爱心送餐的同时,爱心应急、爱心送医、爱心助洁、爱心关怀等公益活动也在瑞南新苑持续开展着。

上实服务的“三位一体”党建联建也辐射到了商务楼宇,20037月,上实大厦管理处成立了徐汇区首个楼宇联合党支部。25年来,上实大厦联合党支部凝心聚力做活党建,共同打造“白领共享家”。逐渐形成了“以物业管理为依托,联合党支部为支柱,党群工作一体化”的党建工作模式,打造“支部与党员同心,党员与支部同行”“支部与楼宇共建,党员与群众共进”的楼宇党建品牌。联合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上海市“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上海市首批十大楼宇党建创新基地;上海市第一批楼宇党建联系点示范点。

为了提高党员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的兴趣,上实大厦联合党支部把《学习强国》内年轻党员关心、喜爱的热点内容整理成册,定期在线上、线下开展寓教于乐的知识竞赛,通过上述活动,党员的《学习强国》参与率、得分率获得显著提高,上实大厦联合党支部所做的工作也多次被《学习强国》报道。疫情过后,大厦联合党支部为了唤起楼宇内业户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聘请专业老师开展了旅游、健身、养花等讲座,并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举办"我爱徐家汇 经典永留传"百人骑车游览徐家汇周边的名人故居、经典建筑活动。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