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细微之处见服务 汇聚力量助转型——“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优秀案例选登(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起,市物业协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案例征集大调研活动。征集内容围绕本市物业行业的问题、建议、措施、办法等展开,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案例投稿309篇,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共有30篇获评金点子案例,120篇获评优秀案例。这些获奖案例, 尽管只是微建议、微方案和微创新,但能从细微入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相信其汇聚的磅礴力量, 将成为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依托“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开展连载,每期一个优秀案例,供行业各相关单位相互学习借鉴。


金点子案例(党建篇)




关于物企高管在自住社区中“亮身份、守专业、引行风”
上海物加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物业从业人员数量和综合素质逐步增长,尤其在上海地区,各大物业均设有总部或者重要分部,上海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分布在上海的各大社区,除了物业行业的身份外,更是业主身份,有义务在社区中亮身份,并协助社区治理和管理,传递专业的物业知识,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建议物业企业高管(如总监级以上)尤其是党员的高管,主动参与到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中,有条件和时间的积极参选业委会成员,没有时间的也应至少“亮出身份”,以公益性质主动参与到业主大会工作中,给予社区治理专业的指导和正道的方向。


基于每个物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属性,如知识面不能完全覆盖社区工作;也可在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形成社区“物企高管”网络,共同探讨社区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通过横向纵向的矩阵模型解决自身社区的问题,推动所在社区的良性发展。

物企高管亮身份、讲专业、引行风的优势:


1、充分发挥物业从业人员工作以外的公益能量;

2、帮助所在社区业主大会做出正确的工作部署和指引;

3、与相关政府机构进行有效、高效的专业对话;

4、帮助所在社区的物业企业更好的更持续的为广大业主服务;

5、建立起“高管共建”网络,形成海派物业服务链接新模式。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