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本市物业行业积极行动助力各商办楼宇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六)


 

伴随上海市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分阶段推进全市的复商复市正在不断提速!本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的基础上,尽全力协助各商办楼宇入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复市相关工作,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坚实基础,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物业人应有的贡献!

 

上海东方大学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东大.jpg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已在封闭管理的校园抗“疫”一线坚持奋战了两个多月的东大物业公司,结合项目现场的工作实际,对原有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予以了优化完善,为接下来指导各项目规范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实施方案以“坚持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理,采取一切得当措施阻断病毒传播,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和员工队伍稳定”为行动准绳,明确规定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内容和复工后的防疫管理举措。公司要求各项目在做好员工的信息管理、自我健康管理、复工申请与证明出具、复工前培训的基础上,科学而精准地组织实施复工后的防疫管理,包括规范员工的衣食住行、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员工上岗管理、抓好常态化消杀工作管理、建立健全督查与奖惩机制、关注员工工作状况、生活质量和健康动态、做好各项目防疫物资储备等措施。

 在5月18日召开的公司复工复产保障专题工作会议暨复旦项目经理工作例会上,总经理张华明确要求:在配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前提下,各职能部门要对照防疫标准加强对项目现场工作质量的指导、检查和再提升,做好“人、财、物”的动态管理,加大企业和员工防疫风貌的宣传力度。同时,要会同各项目进一步加强人员防疫意识教育和相关实操培训,做到思想统一,手势统一,标准统一,高效联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良性开展。他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理,每位员工须严格执行“5规7不3报”,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不断加强各类环境预防性消毒与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复旦各标段项目务必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校区巡视和工作督导力度,抗“疫”到底,除“疫”务尽。

 副总经理胡永强介绍了邯郸项目相关“气泡”负责人通过电话会议,自我加压,提高现场检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跟进落实校总务处“5.15”通知精神,及时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大家严格遵照学校和公司的要求,尽心尽职,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总经理助理吴钧介绍了江湾校区物管中心遵照江湾校区指挥部会议精神,紧密围绕防疫重心,尽最大努力守住防疫成果的工作情况。江湾校区目前分隔为不同的小“气泡”,所有人员离开本人所属的“气泡”工作之前必须规范穿戴好全套隔离装备,自觉做好防护举措。当前,物管中心正密切配合学校,为后续复工复产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与会的复旦各标段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封控管理,东大物业人将一如既往地坚守阵地,确保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饱满的斗志、严谨的作风、高度的热情、忘我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前后的各项保障工作,为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上海保卫战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华鑫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华鑫 (3).jpg

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正处于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推进中。华鑫物业秉承客户至上、服务靠前原则,提前配备力量,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手抓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强化园区人员、物资、环境、安全服务保障准备,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提前部署保落实。每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5月初起,逐步部署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组织学习解读本市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和园区实际需求,落实各项前置准备工作的测试、布置等。截至目前,“场所码”累计申请159个,“数字哨兵”配置37台,园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设2处。根据属地政策指引,发布物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细化人员管理、出入口管理、核酸检测要求、环境消杀等工作机制。所辖物业项目负责人、最美物业人等管理骨干提前返岗,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并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复工复产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第一线岗位岗前培训和防疫宣讲,掌握“数字哨兵”等应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体系。

严格把关保防线。针对本市复工复产工作的加快推进,重新优化园区(楼宇)出入口布局,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监督口罩佩戴等工作。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设置隔离点,用好“数字哨兵”等新手段,做到以快制快、以变应变,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扎实筑牢园区疫情防线。

全面消杀保安心。做好常态化和预防性消杀工作,制定每日消杀计划,对园区各栋楼宇公区环境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对快递和物资等收取设置分区,采取先消毒再静置后配送的方式,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园区企业复工前,全面开展客户楼栋的预防性消毒,对园区重点部位进行专业机构环境采样,为客户营造安心的复工环境。

设施设备保安全。及时发布工程维护、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开展设施设备关注要点及安全检查线上专题培训,组织专员对消防、给排水、空调、电梯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预检和测试,实时掌握维护保养情况,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检查防汛物资,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起抓。

加强沟通保服务。建立与园区客户、属地政府双向联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及时传递信息,加强防疫宣传工作。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协助了解有关政策信息、指导复工复产流程、核实复工复产方案等,协助属地现场查验,提供现场专业服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现阶段,针对闭环式复工复产,物业项目采用“一企业一方案”,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把出入口,仔细核查每一位复工人员48小时核酸报告和复工证明,现场抗原检测,守牢安全防线;做好静默期管理,服务上门,规划核酸检测专用通道,每日除核酸检测外,禁止出入;开通复工复产人员专用通道,合理优化人员进出动线,避免人员交叉与聚集;每日对其单元内、通道及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层层加护,保障复工复产人员安全。

  

上海晟新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晟新2.png

目前,上海正逐步扩大复工复产。金外滩集团下属晟新物业公司承担着多处商务楼宇的物业管理工作,作为复工防疫大考的重要阵地,公司推出多项防疫举措,以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服务,共织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迅速部署,建立责任落实闭环。晟新物业公司领导班子根据集团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办公室负责防疫物资的储备采购及发放;品管部负责落实各楼宇环境消毒、消防工作督检并做好相关记录;物业部负责各楼宇准备工作的部署、跟踪和协调;各项目负责人组织人员专项培训,并强化执行过程和结果检查。

强化管理,构筑数字防控网络。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场所恢复经营开放的前置条件,晟新物业公司按照“应设尽设、应扫尽扫”的要求,积极推进“场所码”张贴和“数字哨兵”的设置。同时对门岗安保人员进行操作培训,规范工作手势,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目前,10余处物业大厦“场所码”均张贴完毕,盐业大楼、中一大楼等5幢楼宇均已完成“数字哨兵”的安装设置。

全面消毒,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晟新物业公司对所服务的楼宇全面开展消毒和清洁工作,做到公共区域每日清洁消毒至少2次,并公示消毒记录。清洁消毒的范围包括门卫室、电梯厅、电梯轿厢、楼道、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对于台面、按键、扶手、把手、开关等高频接触的重点部位,做到科学消杀、应消尽消、不留死角。

维保抢修,紧抓安全生产管理。针对物业管理大厦内已近2个月处于停运或半停运状态的设备设施,晟新物业公司提前安排工程人员、维保单位对电梯、消防、水泵等特种及重要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与维护保养,对存在故障的设施设备有序组织抢修。坚决做到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

 有序返岗,严格人员健康监测。为配合物业管理大厦内各租户单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晟新物业公司根据员工居家封控情况,统筹安排员工分批逐步返岗。对返岗人员持续开展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异常人员每日零报告制度。采取“核酸+抗原”的组合筛查方式,每天先开展抗原检测,再进行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

 

 

上海临港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临港3.png

 当前,上海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助力新片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临港物业公司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严而有序地配合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组建核酸采样队,助力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临港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上海市核酸采样点常态化布局号召,组建了一支“核酸采样突击队”,不到半个月,这支队伍就已独立完成采样6万余人次。

数字化防疫, “数字哨兵”显神通!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临港物业引进“数字哨兵”开展扫码通行工作,不仅提高了信息核检效率,还有助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设置“静默点”,保障办公区域安全!在临港金融大厦和水华路大临项目设置集中“静默点”,要求返工人员在度过静默期后方可返岗,静默期间,由临港物业工作人员为其提供无接触送餐、送快递等服务,有效规避了外来人员返回的感染隐患。

 

开展防控自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临港物业各项目参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服务区域内门岗值守、物资管理、清洁消杀、人员管理、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全面自查与优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