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上海万科物业积极实践探索助力物业纠纷诉讼司法电子化


 

近年来,新类型、涉众型物业纠纷频发。为促进当事人更加高效便捷参与诉讼、节省诉讼成本、提高审判效率、有效化解物业服务纠纷,作为闵行区物业企业党建联盟的核心成员单位,上海万科物业自2021年2月起,在闵行区人民法院和闵行区房管局的支持指导下,正式组建电子诉讼专项法务组,开始试行探索电子诉讼模式。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上海万科物业在诉讼活动中积极践行诉讼电子信息化,配合法院开展全流程网上办案:在立案环节,通过网上申请方式提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诉讼立案申请,便利了立案审查、电子归档工作;在庭审环节,积极配合采用录音录像替代庭审笔录、智能语音同步转换文字记录的新型庭审方式,促进了审判效率提升;在送达环节,认真履行电子送达承诺,线上签收所有诉讼材料和裁判文书,提高了送达工作效率。据统计,2021年公司通过网上申请方式提起的物业合同纠纷结案数共计165件。

上海闵行法院开展的电子诉讼模式是全市范围内对该项工作的首次尝试,上海万科物业主动参与,积极助力该项创新司法实践模式的探索,获得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诉讼成本,积极提升了物业纠纷的审判效率。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