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老小区更要把物业服务和防疫工作做到位


申松1.jpg

松汇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旧街坊改造后与南园子合并在一起,共有1060户居民。由于小区老,60岁已上老年居民户就达 363 户,占小区居民的34.2%, 在日常管理中,申松物业为了把物业管理服务真正落到实处,项目经理张成红经常上门了解居民需求,在一年多时间里她走访了所有1060户业家庭,对每一户居民,特别是一些独居、需要照顾的老年居民情况都了然于胸。

在这次小区封控中,虽然她因家庭的特殊情况不能到岗,但她通过手机、微信及时掌握和协调项目员工做好为老服务。如南园子12号101室住着一对患帕金森症的80多岁老夫妻,家里没有人照顾,项目就安排保洁员张余龙每天都上门去照顾他们,为老夫妻送菜送饭、帮倒痰盂罐等,而且家里有任何事情也都是由项目帮了解决。13号305室有一位老年痛风患者独居在家住,卧床已一年多了,项目经理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把这户居民列为重点关心对象,每天安排专人上门安排好饮用水,询问有什么需要买的物品和帮助解决问题等。此外, 6号106室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老太前两个月刚做了腰部手术,由于他们与儿子不住在一起,项目经理了解后,凡儿子快递来的油米菜等到了门卫,就及时安排保安帮了送上门。在松汇小区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如定期看望残疾人家庭,为老年居民配药等等,许多老人感动地说,我们小区的物业员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小区在封控期间出现了阳性病人,需要做多轮核酸和抗原检测。为此,项目根据居委会的布置,专门落实保安员朱金云和江正泉配合协助,不管白天和黑夜接到电话需要居民做核酸检测时,他俩就一起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逐一楼道喊居民们下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经核对发现没有做的则马上上门去请,对有特殊困难不能下楼的居民,如前面提到的几位老年居民就陪同检测人员上门去做。为了把好小区防疫关,虽然保洁员人手不足,但他们坚持按要求对小区公共区域和垃圾房等进行消杀。特别是对涉及阳性的6个封控楼道,保洁员也每天穿着防护服爬至6楼一层层进行消毒。并定时将1060户放在楼梯口的垃圾袋清运至垃圾房进行分类工作,每天清运垃圾达43桶左右。

确实申松的物业人很平凡,他们既有家庭,也有各种难处,但是在这抗疫封控的特殊时段,他们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而是逆行在小区,服务在居民身边;这份勇气和敬业,值得点赞。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