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中

联系方式

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96号2楼

邮编:200000

总机:021-64376800

传真:021-64376808

网站电邮:

细微之处见服务 汇聚力量助转型——“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优秀案例选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起,市物业协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破瓶颈、献妙计、解难题”案例征集大调研活动。征集内容围绕本市物业行业的问题、建议、措施、办法等展开,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案例投稿309篇,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共有30篇获评金点子案例,120篇获评优秀案例。这些获奖案例, 尽管只是微建议、微方案和微创新,但能从细微入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相信其汇聚的磅礴力量, 将成为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依托“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开展连载,每期一个优秀案例,供行业各相关单位相互学习借鉴。


金点子案例(党建篇)




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多方共赢模式
上海陆家嘴双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640 (2).jpg

上海陆家嘴双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项目多为老旧动迁房小区。公司积极打造“乐+服务”党建品牌,以物业党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社区管理服务的“双向融入”,着力解决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焦点、堵点、痛点问题,谋求“居民乐享、物业乐为、社区乐见”的多方共赢模式。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围绕居民需求,创新服务载体。

组建“帮侬修”服务队:紧紧围绕居民群众需求,定期举办“惠民日”,利用企业内部资源或社区居民的各种技能,开展理发、小家电维修、磨刀、缝纫等便民服务;发挥物业自身专业优势,对小区中的独居老人等群体定期上门进行水电煤等安全性检查维修;在小区增加便民项目,为居民免费提供可供借用的老花镜、打气筒;提供应急药箱;为不掌握电子支付的老年人代缴付水电煤费等。

2整合服务资源,实现全民共治。

推进“乐享家”建设行动:公司党支部和社区党组织形成共建机制,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打造居民乐享的美丽环境公司和社区党员进行“爱心绿化园”认领,一起包干绿化种植和日常养护,为小区打造美丽的绿化景观。和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美丽楼道”整治。对楼道进行整新,并在墙上进行文化宣传布置,在底层公共部位增设公共座椅供居民使用。对门栋底层弃用的大楼门卫室进行改造,开辟老年活动室及楼宇居民小讲堂活动场所。在解决动迁房小区楼道堆物严重、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顽疾的基础上营造居民爱护楼道文化场景的良好氛围。

3、依靠宣传阵地,搭建服务平台。

定制“服务小管家”:开通“微信服务管家”,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各类物业信息;居民需要咨询事项、寻求各类帮助,服务管家进行相应答复。充分利用小区宣传阵地,每季度制作宣传海报等,向居民介绍物业工作;全面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小讲堂、物业工作大家谈、“119消防宣传日”等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活动。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倾听、收集居民心声和诉求,统筹解决棘手的重难点问题,力争把矛盾解决在一线和基层,为维护社区安全稳定提供屏障。

“乐+服务”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与物业服务融合起来,既可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又可以发挥物业服务直接接触群众的“触点”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



Friendship link

友情链接